校園植物

校園生活佔據了學生生活中的大半,校園不僅是提供知識的地方,同時也可以是體驗自然的場所,對於學生環境態度的養成扮演重要角色。隨著時序的更迭,校園中的生命也跟著轉動,在最小、最不起眼的地方緩慢進行著。它們幾乎不發出聲響,只是偶爾以淡淡的清香、優美的姿色,迷惑我們的感官,只是我們真的是太忙了,亦或是太重視它們了,以致於常常感受不到它們的存在。若是我們可以多對校園瞭解一些,生教育的起點就在學校,從校園出發,從生活中最密切的地方下手,這樣的知識才是根深蒂固的,才是帶得走的知識!

認識自然並不難,只需要多付出一些時間,與建立對環境的敏感度,而敏感度是慢慢培養的。就如同新接班級時,每位學生對老師來說都是陌生的,甚至叫不出名字來,但是每天與他們相處,了解每個學生的特色,一段時日之後,就可分辨出每個學生,知道他們的個性、優缺點…等,甚至是雙胞胎也難不倒你吧!如果每一種植物(動物)都等同於學生的地位的話,下次你就不會說「認植物好難」這樣的話了!就讓我們一同進入奇妙繽紛的龍山植物世界吧!

 龍山校園植物網

請按上面的圖形,連結到龍山校園植物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寒暑假植物營隊